Σ(・Д・」)」

不是很常来了,文在ao3都有,汉化懒得补档了

【LC双子】分歧点

努力一本正经写了99%之后还是绷不住傻白甜的本质了orz

——————————————————

那是一个德弗特洛斯自认为和平时没什么不同的下午,因为有不能和圣斗士的候补生一起训练的规定,所以他和往常一样在不远的阴影处看着阿斯普洛斯进行训练。

在一个利落的挥拳过后,今日的训练正式结束,阿斯普洛斯猛地转身一抬头,目光直对上隐藏在树丛间的德弗特洛斯,尽管多年以来已经习惯了在暗中注视着阿斯普洛斯的一举一动,并且两人也对这样的行为心照不宣,但突然间被抓包偷窥的既视感,还是让德弗特洛斯有点心虚地错开了眼。

“老二,下来。”阿斯普洛斯朝他喊道。

德弗特洛斯看了看四周没有别的人后从树上跳了下来,站在阿斯普洛斯的旁边。这是一天里他们为数不多的能站在一起的时间,然而对方接下来的动作却吓了他一跳。

阿斯普洛斯隔着面具抓着德弗特洛斯的下巴,和他距离极近地对视着,德弗特洛斯甚至能够数清哥哥那浓密纤长的睫毛根数。在他们长大之后便开始逐渐减少了这种过度亲昵的距离,更何况最近阿斯普洛斯不知道为什么,总对他保持着若有若无的疏远,现下乍然靠那么近,让他有点无所适从。

对方眨了下眼,宛如蝴蝶煽动翅膀,德弗特洛斯心跳骤然漏了一拍,世界仿佛瞬间寂静,血液涌上头部,脸颊开始发烫,幸好黝黑的肤色和盖着大半张脸的面具替他挡住了突如其来的窘迫,但他不确定他那观察细致入微的哥哥有没有发现这一异样。

阿斯普洛斯在看什么呢?德弗特洛斯有些不自在地想扭开头,但被对方制止了,阿斯普洛斯捏着他下颚的手紧了紧,“别动。”继续专注地观察着他。

德弗特洛斯只好不得不对上阿斯普洛斯的眼睛,蓝色剔透的,像温柔而平静的湖水一般的眼睛,眼底倒映的却是一个戴着可怖面具的、脸上也有伤痕的“影子”。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别的原因,他感到嗓子有些发干,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

阿斯普洛斯在他被近乎窒息的紧张感压垮前放开了他,“你在偷看我。”阿斯普洛斯有些故意地欣赏了一会弟弟僵直的窘迫模样后才悠然补充道:“你在偷看我训练。”

德弗特洛斯喉咙滑动几下才勉强开口:“你介意吗?”

他面前那个蓝色短发的少年眼帘垂了下来,并没有立刻给出回应,在短暂的沉默过后才答道:“不,当然不。”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对那双和他如出一辙的,宛如镜像般的蓝色眼睛产生了畏惧和忌惮。这不正常,阿斯普洛斯心想,德弗特洛斯,他的影子,总有一天会取代他的这个想法来得是如此地强烈,当发现德弗特洛斯有自己一个人训练后这股危机感更是与日俱增。

 可他为什么要害怕?德弗特洛斯他……阿斯普洛斯一愣,他的影子……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理所当然地把德弗特洛斯当成影子的,明明一开始他就想证明两个人都能站在阳光下,谁都不是谁的影子不是吗?意识到这点后,一股违和感升腾而起——他所坚持的东西似乎在某一时刻发生了改变,记忆中亲口说出的承诺和如今现实中真实想法的偏差让习惯事事都掌握在手的阿斯普洛斯心里像扎入了一根刺一般。

是从什么时候发生改变的?还是说他对德弗特洛斯之前说的其实是违心之言?可他并没有必要对他说谎……阿斯普洛斯从最近的记忆起往前倒推,到底是什么时候,是什么事,让他对德弗特洛斯有了猜忌和怀疑。拜超凡的记忆力和刻意的训练所赐,他对发生过的事几乎能事无巨细地还原。

浓重的疑虑如挥之不去的云翳昏沉地压在心头,阿斯普洛斯躺在床上毫无睡意,脑海神经质地一遍又一遍地回看和对比自己的记忆。其实他大可不必这样,随着人的成长,总会有一些自己一直坚持的东西会发生改变的,但阿斯普洛斯不同,他一直以来的信念都很坚定,想要得到的东西就一定会拼尽全力去取得,无论是想成为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还是在那之上的教皇之位,这么多年都一直没变过,所以,当意识到只有对德弗特洛斯的态度改变了这件事之后他感受到了极度的焦虑和不安,试图找出问题的答案。

阿斯普洛斯叹了一口气从床上爬起来,穿过周围此起彼伏的呼噜声去了训练场,不出意料,在那里他看到了德弗特洛斯。

那个被圣域所排斥的少年背对着阿斯普洛斯,在昏暗的月光下独自一人模仿着哥哥白天的动作一遍又一遍地出拳,并逐渐趋于熟练。阿斯普洛斯在不远处看着,没有出声。

心底那股不舒服的感觉又升了起来,随着德弗特洛斯最后一个完美的收招,转过身看到他后跑过来,看着自己的那双仿佛闪闪发亮的眼睛,压抑的情绪达到了顶峰:他追上来了,他会取代我……

阿斯普洛斯终于想起来了,引发他负面情绪的诱因,是训练……每当看到德弗特洛斯独自在偷偷地模仿自己的训练内容进行训练,并且在无人指导的情况下也能跟上进度时,他都会涌起负面的情绪,害怕被跟上,害怕被取代,这种恐惧感时时刻刻压迫着他,但这种情绪并不是一开始就这样的,德弗特洛斯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一个人练习了,他也曾经为弟弟拥有与自己一样的资质却受到不公平的待遇而感到不忿,也为弟弟的训练成果感到喜悦和骄傲。

阿斯普洛斯开口道:“你白天的时候偷看我训练,晚上的时候就一个人在这里练习。”

德弗特洛斯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因为我想保护你。” 

“为什么?我可不需要任何人保护。”

德弗特洛斯笑了笑,“那至少让我不要成为你成为教皇路上拖累的后腿吧。”

阿斯普洛斯倾身用力地抱住德弗特洛斯,看不到他的表情,“我才是会保护你的,我是你哥哥呢。”

德弗特洛斯腼腆地笑着,即使是只有两人独处他偶尔也会忘记摘下那张可怖的面具,笑容被隐藏在了面具下面,但他蓝色的眼睛弯了起来,看起来人畜无害,阿斯普洛斯都有点想不通他有时候怎么就会害怕看到他的眼睛呢。

他伸手穿过德弗特洛斯的脑后替他解开了面具,张了张口,刚想说点什么的时候愣住了。“嗯,哥哥?”德弗特洛斯疑惑地看着阿斯普洛斯,以为有什么异常转身向后望了望。

视线越过面前的德弗特洛斯,他不远的身后是一道巨大的,凭借普通人类的力量根本不可能造成的巨大石缝,但那又确实是人为造成的——这是德弗特洛斯某次挥拳后的成果。阿斯普洛斯想起来了,那一天他也是站在这里,也是这么一个月色昏沉的夜晚,良好的视力和对小宇宙的熟练运用让他对德弗特洛斯的一举一动都看得清清楚楚,包括他的每一次挥拳和制造出来的恐怖破坏力,是从那开始,他对自己的弟弟开始有了戒心。

“那是你弄出来的。”阿斯普洛斯和德弗特洛斯并肩站着轻声说道,他走上前去把手掌贴在石壁上,曾经在上面爆发巨大破坏力的小宇宙如今已经消散得非常微薄。“这是什么时候的事?”阿斯普洛斯一边问一边去回想,但奇怪的是虽然他曾经对他看到德弗特洛斯打出石缝这件事有印象,但认真回想之下时间和细节方面却是混混沌沌如做梦一样。

“一个月前……”记忆力同样超凡的德弗特洛斯报出了一个精准的日期。

阿斯普洛斯转过头,他的面前是一根残缺的神殿石柱,正对着新月的方向。

一个月前……他在做什么呢?一个月前的生活和现在似乎没有什么不同,作为圣斗士候补生,训练的内容也和以往大同小异,他也没有被分配到过于危险的任务。毕竟这里是圣域啊,就算是有外来者入侵,也大多不会让他们这种层次的候补生遇上……阿斯普洛斯停了下来,意识到这里面有一个漏洞,为什么他会这么放心地觉得圣域就是安全的?

——————————————————
几天过后

“昨晚我遇到教皇了,他跟我说以后晚上会让巡逻兵避开那片地方,算是给我划出的训练场。”德弗特洛斯摘了面具坐在阿斯普洛斯的身后的石阶上,后者腿上放了一本翻开的书,但显然注意力并不在那上面。

阿斯普洛斯“呲”了一声,“你不会是被他这小恩小惠收买了吧,他要是个好人就该让你和我一起训练,而不是把你孤立开。”

“教皇他也有无奈……”德弗特洛斯看到阿斯普洛斯横过来的眼刀后聪明地转移了话题,“是你找他的吧,不然他为什么出现在那里,出什么事了?”

“我只是发现了一些圣域的安全漏洞,做了一点小手段吸引他过来查看而已。”阿斯普洛斯翻过一页书,“至于他发现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虽然能多少猜出个八九不离十,但赛奇回来之后对着他忧心忡忡地灌符水却是意料之外的,阿斯普洛斯的额角爆出青筋,那个死老头子……

对于可能差点被姓甚名谁都不知道的敌人玩弄了命运的事,阿斯普洛斯感到了愤怒,同时也意识到了现在的自己尚还是弱小无力,所以他才勉强地喝下了赛奇递过来的奇怪混合物。符水可能确实是有作用的,现在他面对德弗特洛斯时那种焦虑不安的感觉已经没有了,想到这点阿斯普洛斯的表情却又变得微妙起来,可是他总觉得那个符水有副作用,他现在还是很在意德弗特洛斯,另一种意义上的……

他朝德弗特洛斯勾了勾手指示意他靠近,后者听话地贴着他坐了下来,把头凑过去,以为他是有什么话要说。

“啾……”阿斯普洛斯在德弗特洛斯的嘴角吻了一下,犹如蜻蜓点水,又好像只是转头的时候无意擦过,在对弟弟干完足以在对方内心卷起狂风暴雨的行为之后又淡定地将注意力放到了书本上,不过翻页时一不小心太过用力差点把书页都撕了下来。

“哥哥你……!!!”

“生日礼物哦,我的半身。”

“这算什么生日礼物!”德弗特洛斯欲哭无泪,脸简直烫得要爆炸,“你给我解释清楚……”
——————————————————
原脑洞其实是下面的这个,但居然也没能成功插到正文里,太失败了(´ . .̫ . `)

被马爹滴过后的少年阿斯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试图向赛奇寻求解惑:“教皇大人,如果有人对我的眼神充满了攻击性,我对此感到了不悦,可如果他的视线不在我身上,看向别人时我又会愤怒,这是什么回事?” 

赛奇(和蔼长辈状):“孩子,这个年纪的少年间互有爱慕是正常的……” 

阿斯:???(从此开启新世界的大门)


评论(1)

热度(1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